English

爱立信力求本地化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6月23日,爱立信公司举行仲夏节聚会并庆祝与中国108年的合作历史。爱立信和中国的合作始于1892年为上海制造爱立信电话机。多年来,爱立信公司力求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的努力一刻没有停息。

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芮思迈提出,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的爱立信公司,是中国社会的一分子。爱立信在中国的员工中97%是本地员工,爱立信独资公司或合资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从执行副总裁到各区域及各业务部总经理均是中国人。爱立信是中国的外企管理层中本地人才最多的一家公司。

在生产本地化方面,爱立信在中国的采购额从1999年的39亿人民币大幅窜升,预计2000年将达到146亿人民币;出口将由1999年的3亿美元达到2000年的14.6亿美元。爱立信在中国的两大合资企业——北京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南京爱立信通信有限公司已成为负责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客户提供产品的重要供应枢纽。

爱立信不但为中国提供了世界最先进的全面电信解决方案和服务,还向合资企业转让技术和专业知识,开展本地研发;与信息产业部相关部门共同开发最新的通信技术和产品。2000年4月,爱立信和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成功完成了中国首次第三代移动通信WCDMA试验系统的联合评估测试工作,使中国的信息业走向第三代移动通信时代。

爱立信还将推动社会进步、增进公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责任。爱立信成立了爱立信中国学院,向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提供奖学金、奖教金,出资建立希望小学,赞助“春蕾计划,多次向遭受水灾和地震的灾区捐赠通讯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